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三支一扶”报名今天截止
克拉玛依今年计划招募75人,在基层两个岗位工作两年
王素娟 陈思雨 赵镜婷

招募对象为2020年至2023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生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新疆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报名今天截止。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克拉玛依市“三支一扶”计划将招募高校毕业生75人,赴各区乡镇(街道)基层单位从事就业创业服务专干和劳动保障专干岗位,服务期限两年。

今年“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对象是2020年至2023年毕业的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生,无户口限制。

招募对象应自愿到基层工作,有较强的吃苦和奉献精神,能胜任乡镇基层工作。优先招募脱贫户、零就业家庭毕业生。

“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招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免交报名费,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登录“新疆人社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13日至20日,8月5日笔试。

克拉玛依市2017年启动“三支一扶”计划以来,每年招募约70名高校毕业生,旨在有效拓展毕业生基层就业空间,为克拉玛依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相关链接>>>

成为“三支一扶”人员有何优势?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按月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每人每年3万元。

各服务单位为“三支一扶”人员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保险3项社会保险。社保的单位缴费部分由用人单位承担,个人缴费部分在“工作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

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三支一扶”人员可享受一次性3000元的安家费补贴。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将获得公务员定向考录、事业单位专项招聘、考研加分等政策支持。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在两年内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时,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同时,“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自主创业时可免费享受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免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公共服务,并享受一定的创业培训补贴、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

时间:2023-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