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做独库旅游的“守护者”
“石榴籽服务队”5年服务游客万余人
黄富国 秦菱鸽 贾童欣 马旭

“石榴籽服务队”是独山子区公安分局为“旅游警务”打造的一支服务队伍,于2018年6月成立,由45名成员组成

主要为过往游客提供业务办理、医疗救助、路况解答、电诈宣传、免费绿豆汤(茶水)等多项便民服务

成立至今,该服务队已办理业务278起、救助车辆320余辆、帮助游客找回贵重物品150余次、服务游客达上万人次

“非常感谢独山子公安‘石榴籽服务队’的执勤民警们!新疆的风景很美,你们的心灵更美,以后我会和亲戚朋友经常到新疆来玩的。”7月17日,广东游客孙先生在电话中对民警说。

7月4日,孙先生在独库公路零公里起点打卡拍照后,不慎掉落了一副价值千元的墨镜。“石榴籽服务队”执勤民警经过多方寻找,次日就联系到了已返回的孙先生,并以快递的方式将墨镜寄到了孙先生家中。感动不已的孙先生在电话中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石榴籽服务队”是独山子区公安分局为“旅游警务”打造的一支服务队伍,于2018年6月成立,由45名成员组成。主要为过往游客提供业务办理、医疗救助、路况解答、电诈宣传、免费绿豆汤(茶水)等多项便民服务。

帮助游客寻找眼镜只是“石榴籽服务队”工作中发生的小事之一。成立至今,这支服务队已办理业务278起、救助车辆320余辆、帮助游客找回贵重物品150余次、熬制绿豆汤3000余桶、服务游客达上万人次。

为了保障游客们的安全,“石榴籽服务队”每天都会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在独库小镇巡逻。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游客们总能看到闪着红蓝警灯的身影穿梭在小镇的各个角落,时刻守护大家的平安。

时间:2023-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