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领导开展巡林、巡湖工作
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克拉玛依
田华英 陈思雨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先后来到城北防护林和阿依库勒水库等地开展巡林、巡湖,检查指导林长制和河(湖)长制落实工作。

他强调,实施河(湖)长制、林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作为推动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做好治河护林各项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克拉玛依,为克拉玛依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

在城北防护林,陈凯实地查看了防护林养护、灾害防控和野生动物种类生存等情况。他指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做好增绿、用绿的同时,要善用技防+人防+物防+生态等多手段,做好护绿、活绿文章,筑牢绿色屏障,扩大城市环境容量和生态空间,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在阿依库勒水库,陈凯强调,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事关克拉玛依城市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大局。要树立“用发展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的理念,全面推动水源、水权、水利、水务工作,做好水安全、水经济、水文化文章,构建克拉玛依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现城市之间、城区之间水系连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2023-07-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