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完善基础设施、推广碳普惠平台、倡导绿色生活
克拉玛依节能降碳成果丰硕
黄富国 葛彦文

■创建进行时

在全市推广“绿疆碳汇”微信小程序,通过建立积分激励机制,推动公共机构带头践行绿色低碳行为,引领广大市民参与节能降碳

不断完善各项绿色生活基础设施,克拉玛依区成为全疆9个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试点县(市、区)之一,今年1月,109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运

利用线下线上平台为全市居民科普节能降碳知识,公共机构通过组织学习培训、拍摄节能降碳小视频等形式营造节能降碳、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在7月10日至16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只要你扫描“哈啰”共享电动车二维码,就能听到这样的提示。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在全市营造节能降碳、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哈啰”共享电动车运营方合作,通过全市5800辆共享电动车向市民发出节能提示。

节能周期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推广了全国第二家公共机构碳普惠平台“绿疆碳汇”微信小程序。该小程序可以将绿色低碳行为量转化为碳积分,通过建立积分激励机制,推动公共机构带头践行绿色低碳行为,引领广大市民参与节能降碳。

“在全市推行该平台,将引导、激励更多市民参与绿色生活。该平台将个人绿色行动的涓涓细流凝聚成低碳发展的洪流,开启了个人参与节能降碳的一扇新窗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克拉玛依市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完善各项绿色生活基础设施。

2022年6月,克拉玛依区成为全疆9个党政机关及公共机构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试点县(市、区)之一。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在党政机关配备新能源公务用车35辆,安装完成60KW一体式直流充电桩25台,7KW交流充电桩39台。

今年1月,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购置的109辆纯电动公交车在中心城区投入运营。该公司完成了55个充电桩的建设工作,并计划继续采购更多纯电动公交车。而109辆纯电动公交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0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10吨。

此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利用线下线上平台为市民科普节能降碳知识。各公共机构也通过组织学习培训、拍摄节能降碳小视频等形式营造了节能降碳、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以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引领带动全市个单位及市民深入开展节能降碳工作,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实现克拉玛依市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时间:2023-07-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