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水节”龙舟赛备战正酣
90余名参赛队员正在和湖南专业教练学习划龙舟技巧
努尔夏提·尼加提 许涛 唐瑞翔

7月17日,教练带领队员们在陆地上学习划船动作。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努尔夏提·尼加提 摄

7月17日起,“迎水节·欢腾的克拉玛依河”系列文化体育活动陆续在中心河景区开展。

作为活动的一大亮点,为期5天的龙舟赛正在进行紧张的赛前训练。目前,来自全市的90余名市民、龙舟爱好者自发报名组成了6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1名舵手、1名鼓手和10名负责划船的队员组成。其中,72名队员将参加7月22日的正式比赛,其余人员担任替补。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划龙舟等具有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的项目,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们在欢快的氛围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同时,“水节”来临之际,主办方也希望通过划龙舟等水上运动为炎炎夏日中的市民带来一丝凉意,为城市注入更多活力。

为确保活动取得最佳效果,本次龙舟赛邀请了来自湖南省汨罗市屈子龙舟俱乐部的两名专业教练,对队员们进行深入教学。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教练向队员们详细介绍划龙舟活动的来历、发展及其文化内涵,以及划桨技巧、协同配合等理论知识,并在队员做好充分准备后,带领队员下水进行实践操作练习。

参训队员谭仕杰说:“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北孩子,我只在电视里见过划龙舟,这次亲身体验过划龙舟后觉得非常有意思。划龙舟这项运动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还十分考验参与者的力量与耐力,参与这次活动对我个人身体素质的提升也有很大帮助。”

湖南省汨罗市屈子龙舟俱乐部总教练李建军说:“每位参训队员都是从零起步,所以我们的培训内容主要以加强舵手的协调能力和规范队员们的技术动作为主。我相信,经过5天的认真培训,他们肯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时间:2023-07-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