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代表队在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上表现出色
将两个项目三项冠军收入囊中
李灿雅 王紫璇

7月16日,市射击馆里,选手正在参加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选拔赛。当天,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射击比赛在市射击馆正式开赛。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然 摄

编者按

7月13日和16日,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围棋竞赛和射击比赛分别举行,克拉玛依市代表团的参赛选手奋勇拼搏、表现出色,收获了众多荣誉。

摘得首金

运动员马璐以247.8分的总成绩获得本次射击赛首枚金牌

7月16日,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克拉玛依市运动员马璐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最终以247.8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本次射击赛产生的首枚金牌。

当天,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射击比赛在克拉玛依市射击馆开赛。来自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等7个地州市的125名运动员将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展开角逐。

本次赛事由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承办,巴州文体旅游局、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协办。克拉玛依市代表队共派出29名运动员,按照青年组男、女,少年组男、女,混合团体男、女分组参与28个比赛项目。

“自治区运动会是挖掘竞技体育人才、检验训练成果的重要平台。”市射击队主教练卫来说,“我们的运动员为了这次运动会已备战多时,他们整装待发、满怀信心,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为克拉玛依再创佳绩。”

“能和这么多优秀的运动员同台切磋十分难得,这次比赛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磨炼,更是学习进步的机会。”马璐说。

赛事期间,为保障比赛高水平、高质量进行,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硬件设施、赛事综合协调、赛事执行、后勤保障、医疗保障等方面作出周密部署,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

“希望运动员们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实现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收获满满

克拉玛依围棋队夺得团体冠军并包揽个人前四名

本报讯(全媒体实习记者 努尔夏提·尼加提)7月13日,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围棋竞赛在伊犁州霍城县落下帷幕,克拉玛依代表队的5名棋手夺得团体冠军并包揽个人名次前四名。

本次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伊犁州体育局、霍城县政府承办,比赛旨在向全疆人民展现围棋运动的魅力,推广普及围棋运动,促进地方围棋事业发展。

在两天半的激烈角逐中,来自全疆各地区的多支队伍展开7轮对决。克拉玛依队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凭借高超的棋艺、冷静的思考与各路对手鏖战。

克拉玛依队参赛选手、市围棋协会副秘书长英建胜说:“首轮比赛我们就遇到了劲敌乌鲁木齐队,这轮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比赛走向。对此,队员们既紧张又兴奋,最终在领队费成钢的鼓励下,队员们抓住对手细小的破绽,成功扭转战局,以4:1取胜。”

最终,克拉玛依队以七战七胜的不败战绩夺得团体冠军,英建胜也七战七捷,将个人冠军收入囊中;队员叶小云、王朝辉、申兴建则分别取得了个人第二、第三、第四名的好成绩。

“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们非常高兴,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精进技术,再创佳绩,为促进克拉玛依围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英建胜激动地说。


时间:2023-07-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