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与“东方奇境”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将根据克拉玛依现有旅游资源、历史文化,打造城市IP
郭雪梅

合作意向

克拉玛依市与东方奇境集团将深度挖掘克拉玛依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石油矿产等资源进行全域旅游策划,根据现有文旅游品牌等打造特色文旅产业,并打造城市IP

独山子区与东方奇境集团将共同开发旅游新业态产品,共同建设室内水上乐园、“汽车人”基地,邀请知名艺人在独山子区举办演唱会,每年举办“独库公路音乐节”

7月17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分别与东方奇境主题公园开发(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意向书。未来,克拉玛依市将借助该企业的设计、策划、运营经验,打造克拉玛依的城市IP。市长陈凯参加签约仪式。

东方奇境主题公园开发(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奇境集团”)是美国环球影城度假集团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其中国新业务的开发代表,具有丰富的设计、策划、运营经验。

按照克拉玛依市与东方奇境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度挖掘克拉玛依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石油矿产等资源,进行全域旅游策划;根据克拉玛依现有旅游资源、历史文化,打造城市IP;围绕“独库零公里”文化旅游品牌、全季旅游产品、主题节庆活动等,打造特色文旅产业。

根据独山子区与东方奇境集团签署的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开发旅游新业态产品;探索共同建设集洗浴、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室内水上乐园;引进特色IP开发建设集主题娱乐与汽车营地相结合的“汽车人”基地;邀请知名艺人在独山子区举办演唱会;每年将举办5至7天的“独库公路音乐节”。

东方奇境集团总裁宋润东说,通过几次来克拉玛依考察,他认为克拉玛依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文旅资源丰富。他相信双方通过深度合作,将助力克拉玛依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凯对东方奇境集团再次来克拉玛依市考察表示欢迎,对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克拉玛依市正加快构建“一主多元”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探索推进城市科学转型升级,文旅产业作为“一主多元”的重要一元,是克拉玛依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克拉玛依市政府各部门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各项目尽快落地,不断提升克拉玛依城市IP的影响力,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