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政协转变提案督办方式
由“重点督办”转变为“全面督办”
毛为理

转变内容

1

区政协积极探索推动提案协商办理“重点督办”转变为“全面督办”、委员“阶段性参与”转变为“全过程参与”、“一次办理”转变为“持续办理”、“点式离散”转变为“链状闭环”

2

将提案委按主任、副主任分成4个督办小组,组织委员对提案以“一案一督办、一单位一督办、一组一督办”等形式进部门、进乡镇(街道)与主办单位开展“面对面”督办协商

7月14日,克拉玛依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常委、委员代表及区政府办、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克拉玛依区人社局负责人通报了重点提案《关于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性、长效化服务助力创业者长足发展的建议》以及《关于支持克拉玛依开展补充工伤保险试点建议》办理情况,面对面征询了提案人意见。

此前召开的克拉玛依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53件,经审查立案50件,并确定了5件事关全局、涉及民生、建议措施可行的提案为重点提案,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政协领导领衔督办、具体单位主办、相关单位会办。目前,5件重点提案已基本办理完毕。

为提高提案整体办理质量,今年,克拉玛依区政协改变以往只对重点提案和提案承办大户督办的方式,积极探索推动提案协商办理“重点督办”转变为“全面督办”、委员“阶段性参与”转变为“全过程参与”、“一次办理”转变为“持续办理”、“点式离散”转变为“链状闭环”。同时,将提案委按主任、副主任分成4个督办小组,组织委员对提案以“一案一督办、一单位一督办、一组一督办”等形式进部门、进乡镇(街道)与主办单位开展“面对面”督办协商。

此次会上,克拉玛依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协提案是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希望承办单位切实加强领导,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切实取得提案办理实效,不辜负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寄予的厚望,变“答复满意”为“落实满意”,让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克拉玛依区改革发展、回应社会关切、顺应民心民意的重要载体。

“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提案办好办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结果。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在提案办理中做好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变被动办理为主动服务,确保规定时间内完成提案办理,把提案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3-07-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