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统战大培训 种好“责任田”
首期基层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李灿雅 康正雪

培训主旨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解决全市社区(村)基层统战干部“干什么”“怎么干”的难题

预期效果

提高统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统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种好统战工作“责任田”

7月10日,2023年克拉玛依市首期基层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克拉玛依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布力孜·托和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社区(村)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发力点。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有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全市社区(村)基层统战干部“干什么”“怎么干”的难题,市委统战部举办了本次基层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分5期举行,每期一周并进行封闭式管理。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教授、市委党校讲师将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培训。克拉玛依市45名基层统战干部参加了首期培训。

“培训内容设置丰富,有助于我充实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好所学知识,为克拉玛依市统一战线工作贡献力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金华社区统战干事穆斯塔法·卡德尔说。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统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统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种好统战工作“责任田”。

时间:2023-07-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