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治区评估组前来评估“两规划”实施情况
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王素娟 张薇 赵丽

评估内容

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完善和落实妇女儿童相关政策法规情况、“两规划”目标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

评估意义

总结有效做法和工作经验,精准查找短板,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7月15日,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评估组对克拉玛依市“两规划”(《克拉玛依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克拉玛依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实施情况开展为期两天的评估。

当天,克拉玛依市组织召开了中期评估汇报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主持。

会上,市、区两级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就新一周期“两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克拉玛依区实施自治区“两规划”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评估组查阅了部分成员单位工作资料,并就相关指标推进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评估组将分赴各区托育机构、儿童友好社区等处调研妇幼卫生、市容环境等情况,重点评估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完善和落实妇女儿童相关政策法规情况、“两规划”目标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

评估组将客观评价克拉玛依市自“两规划”颁布以来的实施情况及成效,总结有效做法和工作经验,精准查找短板,为促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科学推进“两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评估结束后,克拉玛依市将根据评估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3-07-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