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首届“你好,丝路”网络国际传播交流大会明日启幕
凸显中外互联互通交流成果
侯婧婧

大会主旨

凸显中外互联互通与文化交流的成果,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相互信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与会嘉宾

国际传播领域专家学者、中外主流媒体代表,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网络达人等

活动内容

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大会两大板块,带领中外嘉宾见证新疆在文化、科技、社会、经贸等方面的发展新成就,分享各国在传媒、艺术和技术领域的成果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环球网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提供支持的首届“你好,丝路”网络国际传播交流大会活动,将于7月18日至23日在克拉玛依市举行。

据环球网报道,本次活动分为实地走访和交流大会两大板块,旨在凸显中外互联互通与文化交流的成果,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相互信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你好,丝路”主题实地走访活动将带领中外主流媒体代表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网络达人探访真实新疆,走进克拉玛依。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与会嘉宾将全方位沉浸式打卡独库公路、世界魔鬼城、西部乌镇、克拉玛依河等地标,参观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乌尔禾影视城等发展新模块,见证新疆在文化、科技、社会、经贸等方面的发展新成就,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7月23日举行的“你好,丝路”网络国际传播交流大会,将汇聚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张维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姬德强等多位国际传播领域专家学者、中外主流媒体代表及网络达人等,代表嘉宾们将围绕“国际传播·价值塑造”与“文化使者·共绘繁荣”两大主题展开跨界对话,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国际传播“软联通”,生动讲述“一带一路”上民心相通的新故事,推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绘就各国合作共赢的新画卷。

时间:2023-07-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