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总工会在上海举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班
“走出去”学成果 “引进来”好经验
张洁英 冯峰

成果

学员表示将所学转化为务实举措;市总工会与上海市嘉定区工会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学习理论知识,并前往上海数字化城市体验馆等地现场观摩

内容

7月15日,由克拉玛依市总工会主办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圆满结课。

此次培训为期6天,旨在让学员全方位、多角度深入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学习上海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理论成果,借鉴先进企业的经验,开眼界、长见识、强信心、增动力。

培训设置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课程,并邀请专家解读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行动方案(2021—2025年)》,讲解了高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思路,介绍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建立高质量产业工人梯队相关举措。

此外,学员们还前往上海数字化城市体验馆、上海电气总装车间、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处现场观摩教学,“零距离”体验上海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企业的典型经验做法。

在百度Apollo智能展示园区,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张凌乘坐百度第五代自动驾驶汽车后说:“上海市相关行业领域智行、智能、智信、智造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让我们大开眼界,深刻感受到了职工技术创新所产生的巨大社会效益与经济效应。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会将所学转化为务实措施,组织克拉玛依区产业工人投身于技能成才、产业报国之中。”

培训期间,市总工会与上海市嘉定区工会达成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合作共建的初步意向。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步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在提升技能、提高产能、增长效能上下功夫,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7-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