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公安局持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
群众满意率达99.21%
刘哲 谭志军

司法为民

形成体系

通过完善机制、优化流程、科技赋能等途径,实现“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一体化运行,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符合实际需求的执法规范化体系

节约成本

对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全疆率先实现一次采集、同步录入双系统,一年可节约时间成本1200小时,实现了为民警减负、为工作提效的效果

收获成效

就执法不规范问题提出整改措施17条;督促整改涉案问题资金59.78万元;抽查常态化执法巡查案件159起;侦查监督执法不规范问题127处,群众满意率达99.21%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抽查出警视频4300起,就执法不规范问题提出整改措施17条;督促整改涉案问题资金59.78万元;抽查常态化执法巡查案件159起;侦查监督执法不规范问题127处;开展执法问卷调查,群众满意率达99.21%。

7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化执法规范化体系改革创新,该局根据执法人员办案需要,统筹强化顶层设计,通过完善机制、优化流程、科技赋能等途径,实现“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一体化运行,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符合实际需求的执法规范化体系。

每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会在市公安局法制例会上推送一份“清单”,内容涵盖警情处置、案件办理、人员管控、场所管理、财物处置等多个方面,旨在进一步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为推动全链条办案“提质”,市公安局对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完成警综平台笔录电子签名捺印功能,在全疆率先实现一次采集、同步录入双系统,减少了扫描上传环节,一年可节约时间成本1200小时,实现了为民警减负、为工作提效的效果。

为动态化调整执法检查重点,精准发现各类执法问题,市公安局进行“日巡查、周研判、月考评”。同时,该局加强对外协作,与多个部门开展案件评查工作,对案件进行逐案剖析,确保执法规范。

通过剖析各类执法问题,市公安局突破警种和区域限制,在全疆率先建立了市、区两级案件受理中心,处理群众上门报警、有关单位移送和公安机关内部争议的案件,有效解决了报案难、立案难和推诿扯皮等问题。

此外,市公安局不断强化科技支撑,搭建执法监督管理平台、智慧政法综合应用平台等多个平台,做到办案全程留痕、可回溯管理,推进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3-07-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