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各街道、社区举办一系列多彩暑期活动
让孩子在家门口快乐过暑假
张柯 李文瑾 冯帆 李蕊 孜丽娜尔

7月13日,西月潭社区“红领巾小课堂”暑期班上,返乡大学生正在教孩子绘画技巧。克拉玛依日报通讯员 陈星星 摄

7月14日,胜利社区的小朋友正在清洁社区卫生。克拉玛依日报通讯员 李文瑾 摄

■精彩活动

剪纸、观影、参与社区治理……近日,克拉玛依区各街道、社区推出一系列暑期活动,培养孩子的实践意识和动手能力,引导青少年自觉参与社区建设,让青少年在家门口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假期。

和平社区

守护社区安全

7月14日,和平社区组织开展了“安全小卫士行动”中小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辖区21名青少年志愿者佩戴着小红帽、黄袖标,活跃在和平小区里,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提示宣传彩页,并随时观察、记录小区内是否存在火灾隐患、飞线充电、车辆碰撞等危险情况,以便向居委会反映,切实提高辖区安全隐患排查的质量和效率。

胜利社区

参与社区清洁

7月14日,胜利社区“两委”组织辖区20余名青少年儿童开展了“爱护家园‘暑’你最美”爱国卫生活动,旨在培养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倡导文明风尚,优化社区环境。

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孩子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我和爸爸妈妈的家是小家,社区是大家,把社区打扫干净了,住在这里的居民都高兴。暑假期间,我也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参与活动的杨迦然说。

泽福社区

传承红色基因

7月10日,泽福社区关工委邀请辖区39名青少年参加了以“传承红色文化  观看红色电影”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课上,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金刚川》。观影期间,孩子们几度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

青少年代表杨思哲说:“这次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将以先辈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进取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

前进北社区

体验剪纸乐趣

7月7日,前进北社区团支部开展了“非遗剪纸进社区 文化传承润心田”暑期活动。

在两位剪纸老师的教导下,辖区的孩子们学着折纸、画图、剪镂……不一会,一件件独具特色的剪纸作品在孩子们的指尖诞生。随后,孩子们还在社区活动室里集中展出了自己的作品。

“活动既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审美和情趣,还让他们体验、传承了剪纸文化,非常有意义。”徐诗雅的妈妈说。

时间:2023-07-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