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12处场所首投自动体外除颤仪
心脏骤停4分钟内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有效抢救,患者存活率可提升至70%以上
杨艺佩杉 马丽斯

克拉玛依区在12处公共场所首次投放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安装位置包括5所街道办事处、体育健身公园、第二小学、第三中学、区图书馆等

在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科学配备该急救仪器,是全流程、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举措

7月13日,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组织开展了针对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专项培训,12家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目前,克拉玛依区在12处公共场所首次投放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安装位置包括5所街道办事处、体育健身公园、第二小学、第三中学、区图书馆等。

当天的培训旨在通过“理论+实操”的现场教学,使相关工作人员掌握设备原理、熟练使用急救设备。培训内容主要有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简单维护及现场实操,《克拉玛依区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与维护管理规范》。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作为院前急救体系中重要的设备,是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人,但抢救成功率不足3%。如果在心脏骤停4分钟之内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进行有效抢救,可使患者存活率提升至70%以上。因此,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又被称为心脏骤停急救中不可或缺的“救命神器”。

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前,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在前期进行了广泛、充分的调研论证。“此次安装的12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将进一步完善克拉玛依区急救体系建设,提升公众自救互救素养,更好地发挥仪器急救作用,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7-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