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中医养生节来了
快@你的“养生搭子”一起参加活动
杨艺佩杉 廖凡

7月15日,在克拉玛依区2023年中医养生节老年大学主会场,中医现场为居民免费诊疗。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黄富国 摄

在主会场老年大学,市中心医院专家为市民讲授养生知识。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黄富国 摄

在克拉玛依区2023年中医养生节主会场老年大学,医生为市民针灸。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黄富国 摄

7月15日10时,不少市民放弃周末睡懒觉的时间,结伴参加克拉玛依区第六届中医养生节活动。

本届中医养生节活动主题为“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享健康生活”,相关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

在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弘扬中医特色疗法,发挥中医药养生优势,进一步提升本地区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医药文化、中医养生、中医治疗的魅力,自2017年开始,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积极组织开展高质量的中医养生节系列行动。目前,克拉玛依区中医养生节已成为全民参与率高、社会效益好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

为方便市民参与,此次活动共设立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主会场位于克拉玛依区老年大学,当天,克拉玛依区卫健委邀请中医专家围绕膏方、经络、膳食与养生等主题开展宣讲等系列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当天早上,克拉玛依区各个分会场也十分热闹。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市民需求为导向,提前进行规划对接,联合该区多家民营医疗机构,现场开展品尝中医养生茶、普及夏季中医养生知识、宣传老年人中医养生要点等精彩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拓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7月16日至9月20日,克拉玛依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开展中医药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活动,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中医药咨询、学生体检和义诊等服务。

时间:2023-07-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