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夏令营启动啦
来自阿克苏的30名师生将实地感受油城文化
黄富国 贺菁琳 孙丛

活动内容

参观黑油山、市文博院(展览馆)、克拉玛依一号井等景区,感受克拉玛依石油精神,学习传承老一辈石油人的爱国情怀

“夏令营很有意思,接下来,我们还要去黑油山、魔鬼城等景区,希望能在参观中学到更多的石油知识。”7月9日,来自阿克苏的中学生伊米然·艾尼参观了市科技馆后说。

当天,“奔跑吧·少年”2023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石油文化主题夏令营暨“一起向未来·石榴籽”研学旅行活动在市科技馆启幕。

7月9日至12日,30名来自阿克苏的师生参观了黑油山、市文博院(展览馆)、克拉玛依一号井等景区,在研学实践之旅中感受克拉玛依石油精神,学习传承老一辈石油人的爱国情怀。

开营仪式上,中国登山协会、阿克苏文旅集团、市文旅局、市科协、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城投公司、克拉玛依区文旅局、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克拉玛依区科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齐聚现场,与即将开展研学的30名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市科技馆里一起搭帐篷,在寄语横幅上共同签名。

“我们希望借助克拉玛依市的自然资源与城市文化,让青少年体验到高品质的特色营地活动,在研学之旅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赵佳明说。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阿克苏地区妇联、市文体旅游局、市科协共同指导,上海井上书文化发展中心主办。

时间:2023-07-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