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抵御有害思想 传播文明力量
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广场建成
张洁英 张崇

广场位置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新华社区

景观陈设

设有3个景观小品,融入护苗绿书签、抵制网络低俗、知识产权保护、拒绝盗版、维护文明环境等内容

期待效果

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健身的同时了解“扫黄打非”知识,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的活动中,自觉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蚀

7月10日,克拉玛依市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广场亮相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新华社区,吸引了不少市前往。

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扫除文化垃圾、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阵地作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打造了“扫黄打非”主题广场。

该广场设有3个景观小品供居民参观。广场建设紧扣“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5大专项行动,融入护苗绿书签、抵制网络低俗、知识产权保护、拒绝盗版、维护文明环境等内容,通过宣传栏向居民普及“扫黄打非”知识。

“主题广场能引导居民树立维护文明环境、自觉抵制文化垃圾的意识,非常有意义!”市民杨淼在广场内的“扫黄打非”景观小品前连连称赞。

自“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主动谋划创新宣传形式,将“扫黄打非”知识寓教于休闲文化活动,将“扫黄打非”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综治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监督作用,注重借平台、抓结合、建制度、明职责,切实做到有领导主事、有人员办事,促进工作落实到位,在辖区内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通过这种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传播“扫黄打非”理念,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健身的同时了解“扫黄打非”的知识,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的活动中,自觉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蚀,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时间:2023-07-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