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增设停车位、调整绿化管网、安装充电桩……
瑞翔小区扎实创建城市管理示范性小区
侯婧婧 岳瑞


“在咱们小区停车真难。”“下班给电动车充电,总是抢不到充电桩。”“小区西大门前的路太窄了,会车总提心吊胆的。”……

7月7日,走进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瑞翔小区,记者发现,这些居民曾经提出的诉求,现在桩桩件件都得到了解决。

针对居民反映的停车位少的问题,柳园社区与瑞翔小区业委会商讨措施后上报街道,由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与瑞翔小区相邻的海棠酒店沟通,将酒店停车场围栏向外延伸,以便增加停车位;接到居民反映的小区内绿化管网存在灌溉盲点问题后,柳园社区及时与物业公司沟通,重新规划绿化管线;接到居民反映的小区内充电桩不够用的问题后,柳园社区及时上报街道,投入资金,增设充电桩。

366个停车位、78个电动车充电桩、4个新能源车充电桩、两台自助洗车机、扩建的小区大门、重新焕发生机的草坪和树木……柳园社区给居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柳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022年参与创建城市管理示范性小区以来,柳园社区严格落实“网格发现、社区接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致力于为居民创造更加良好的社区居住环境。瑞翔小区就是该社区治理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是我们开展社区工作的原则。”柳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依托便民服务群,该小区每个楼栋的网格员和双联户长,都能及时收集到居民的诉求,再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协调逐一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把社区服务触角延伸至小区大门口、楼栋单元门口、居民家门口,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柳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7-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