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第六届“中医养生节”系列活动明日启幕
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享健康生活
杨艺佩杉 陈莉娟

启动仪式

启动时间:本周六(7月15日)10时

地点分布:14个会场,详细地点见附表

活动内容:中医药文化推介活动、专家义诊等

系列活动

持续时间:7月15日至9月底

参与单位:全市各公立医院及各区卫健委

活动内容:名医坐诊、专家义诊、养生知识讲座等

启动仪式14个会场在哪?

中医保健有什么功效?克拉玛依市有哪些特色中医疗法?如果你对中国传统医学有兴趣,不妨来参加“中医养生节”系列活动,与经验丰富的中医专家面对面交流、寻找答案。

本周六10时,克拉玛依市第六届“中医养生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两个月,预计9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全市各公立医院及各区卫健委将持续开展名医坐诊、专家义诊、养生知识讲座等活动。

“中医养生节”起源于2018年,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大型本土品牌健康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享健康生活”。

本届“中医养生节”由市卫健委主办,《克拉玛依日报·健康周刊》协办,各区卫健委、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市独山子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活动范围覆盖全市,全体市民均可参与。

启动当天共设立14个会场,其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为主会场,其余13个分会场分布在全市各个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及养老院。

在活动主会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将在现场举行第二批“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和“克拉玛依市中医药学会”揭牌仪式、拜师仪式。市民还可以欣赏中医健身八段锦表演,参加中医药文化推介活动(三伏贴、三伏灸、三伏罐诊疗推介,中药药枕推介,中医养生健康茶饮推介和夏季养生饮推介)以及中医诊疗等活动,亲身体验中医药文化魅力。

在各个分会场,克拉玛依市各家医院则为市民准备了“中医知识大礼包”,分别开展专家义诊、中医知识讲座、“中医名言警句接龙”“中医常识抢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的唯一协办方,《克拉玛依日报·健康周刊》将对此次系列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活动当天,《健康周刊》将推出相关文字和短视频作品,让市民在家就能“云参与”现场活动,此外还将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健康频道”推出“中医养生节”专栏,方便市民观看和收藏相关内容,让无法到现场的市民也能感受到浓厚的“健康节日”氛围,增强健康意识。

1、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

2、老年大学(由市中心医院负责)

3、独山子人民医院中医中心

4、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医技综合楼一楼

5、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

6、天山社区(由友好医院负责)

7、顺康康复医院大门处、附近居民点

8、汉唐康复医院

9、国医堂医院

10、阳光园林社区(由神州中医医院负责)

11、教育社区(由希望医院负责)

12、向阳社区(由仁爱中医医院负责)

13、壹昇堂中医医院一楼

14、独山子区吾家乐宝养老院(由盛元康复医院负责)

时间:2023-07-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