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目前已开诊科室有哪些?搬迁会影响就诊吗?如何去新院区就诊?什么时候能搬迁完?
市中心医院(新院区)搬迁信息指南
杨艺佩杉 王源媛 胡阳

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就诊示意图。(图片由市中心医院提供)

三个科室 已经开诊

开诊科室

健康管理中心以及口腔科、皮肤科和耳鼻喉科门诊

医疗服务

除不能办理住院和操作手术,门诊就诊涉及的相关业务都可办理

就诊提示

就诊前仍需提前通过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0990-96565进行预约

截至目前,市中心医院口腔科、皮肤科和耳鼻喉科门诊已在该院新院区正式开诊。前期已开诊的健康管理中心也在平稳运行。

市中心医院(新院区)位于克拉玛依区城南新区,胜利路东偏北方向区域,四周环绕安定路、如意路、安康路及博学路,主体建筑紧邻新疆第二医学院。市民可乘坐106路和13路公交车前往该院区。市交通运输局将配合该院后续搬迁进度,协调增设新公交班次以方便市民就医。

按照规划,新院区主要分为门诊、急救、住院、妇幼等7大部分。

在新院区的公共交通方面,为保证一般公共交通和运送人员物资的车辆相互分开、互不干扰,新院区门诊楼的出入口位于主干道安定路,救护车入口和货物运送出口位于与滨湖路相连的安康路,以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此外,新院区还在院区内部环线的各个入口处设有多个停车场,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目前除了不能办理住院和操作手术,门诊就诊涉及的预约挂号、办卡、就诊、结算、检查检验、取药、退费和互联网结算等业务都可以正常办理。”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推进前方指挥部搬迁办主任郑豫珍说,市民前往新院区就诊时,仍然需要提前预约。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就诊前需要在门诊大厅的自助报到机签到,方可等待叫号就诊。

预计月底前 完成搬迁

搬迁计划

明日起,将搬迁血液肿瘤科、消化科、儿科和全科医学中心4个临床科室,以及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门急诊药房

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门急诊药房将采用部分搬迁的方式;中心手术室、消毒供应室等还需经过相关检验

搬迁模式

7月12日,记者在市中心医院(新院区)看到,该院区搬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部分机关和后勤科室正在进行搬迁。

“机关和后勤科室搬迁进驻,将为后续开展的搬迁工作提供保障,让搬迁过程效率更高。”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推进前方指挥部搬迁办主任郑豫珍说,按照搬迁工作整体安排部署,该院在确保患者安全的情况下,各部门正加班加点做好临床科室搬迁准备工作,预计将在本月底完成医院整体搬迁工作。

按照计划,7月15日开始,新院区将开始搬迁血液肿瘤科、消化科、儿科和全科医学中心4个临床科室,以及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门急诊药房。其中,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门急诊药房采用部分搬迁的方式,前期已部分搬迁,以确保在搬迁过渡时期患者在市中心医院新、老院区的就诊需求。

在污水处理站、锅炉房、水电暖、电梯、信息等基础设施确保上述搬迁科室试运行正常后,新院区的中心手术室、消毒供应室等还需经过第三方检验,在确认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后才能启动后续搬迁工作。

“搬迁一定要以保障患者的绝对安全为前提开展,这是我们工作的总原则。”郑豫珍说,搬迁工作预计将持续至本月底。

新院区就诊攻略

交通

可乘坐106路和13路公交车前往,均在终点站下车

就诊

就诊前先预约,预约方式不变,就诊当天还需往就诊科室所在的门诊楼大厅,在自助报到机上选择二维码或者医保卡进行签到

位置

目前开诊科室均在门诊A楼

7月9日,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如何前往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预约方式是否有变化、就诊流程有哪些等问题,本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采访了解。

交通是否便利

由于目前新院区搬迁工作正在推进,现阶段已经开通的公交线路有106路公交车和13路公交车。

这两路公交车运营时间均是8时至22时。其中,106路每15分钟一班,13路高峰期(8时30分至9时30分、13时30分至14时、15时至15时30分、19时30分至20时)每10分钟一班,平峰期(除去高峰期时间)每15分钟一班。

乘坐106路公交车的市民可在终点站健检楼下车;乘坐13路公交车的市民达到终点站后,前往门诊A楼前门就诊。自行开车前往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新院区停车场。

后续,市交通运输局将配合中心医院搬迁进度,协调增设新公交班次,以满足市民对于公共交通的需求。

如何挂号预约

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就诊的预约方式没有变化,市民可拨打0990—96565(24小时)、0990—7517531进行电话预约和诊间预约,或关注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klmyszxyy)预约就诊。

就诊流程是啥

预约好的市民在就诊当天需要前往就诊科室所在的门诊楼大厅,在自助报到机上选择二维码或者医保卡进行签到,完成后即可等待叫号就诊。就诊期间有各类问题,市民可以咨询大厅内的引导服务人员。

开诊科室在哪

目前除了占据一整栋的健康管理中心,中心医院(新院区)已开诊的口腔科、皮肤科和耳鼻喉科门诊都位于门诊A楼。

口腔科门诊位于门诊A楼一楼,皮肤科和耳鼻喉科门诊均位于门诊A楼三楼,市民就诊时直接前往该楼相应楼层即可。

就诊感受如何

“市中心医院新院区的位置很好找,开车的话,沿胜利路到居然之家路口拐向安定路就能看到了。”当天前来看病的市民王淑花表示,新院区设施完备,就诊环境更加舒适,医务人员服务也很周到,整个就诊过程体验感较好。

搬迁期间 不影响诊疗

开诊信息

老院区正在搬迁或未搬迁的科室正常开诊,搬迁完成的科室已开诊

预约方式

搬迁期间,市民无论在新院区还是老院区就诊,预约方式不变

“搬迁期间,市中心医院(老院区)各项诊疗活动依然正常开展,市民可正常预约就诊。”7月12日,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推进前方指挥部搬迁办主任郑豫珍说。

为方便市民就诊,市中心医院在搬迁期间实行“一院两区统一管理”模式,确保老院区正在搬迁或未搬迁的科室正常开诊,已搬迁至新院区的科室相关工作顺利推进。

搬迁期间,市民无论在新院区还是老院区就诊,预约方式不变。就诊时如有疑问,市民可询问志愿者或门诊导诊人员。

“市中心医院新院区搬迁项目是今年克拉玛依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职工踊跃参与,目前搬迁工作进展顺利。”7月11日,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说。

新院区就诊信息

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地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安定路120号

交通:106路、13路公交终点站

就医咨询:0990-96565(24小时)

医患投诉:0990-6861822、0990-6861833(工作时间)

总值班:13369050970(24小时)



时间:2023-07-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