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重要指示精神及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高宇飞

7月12日,市委书记石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国安委第七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节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节选,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着力建设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制,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推动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紧盯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有效做好能耗双控和碳排放双控工作,推动各项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特别是要聚焦国家油气安全,加强与石油石化驻市央企的对接合作,加大油气区块的勘探开发力度,着力在油砂矿、煤层气、煤岩气的开发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油气市场体系改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一主多元”产业布局和全区高质量发展(乌克昌片区)大会上给予克拉玛依的新定位,贯彻落实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高新区建设,办好各项节庆或赛事,推动克拉玛依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做好防汛安全检查,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水库安全度汛主体责任,保持汛情信息畅通,及时发布洪水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国安委会议精神,坚守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抓紧抓牢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措施,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是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也是党员永葆初心不变、忠诚履行使命的本质要求。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聚焦市委、市政府30项重点工作和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做到以百姓之心为心,沉下去做调查研究,一切从实际出发,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会“十指弹钢琴”,科学考核评价干部,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时间:2023-07-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