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各类“奇葩饮品”亮相市场
年轻群体更爱“舌尖冒险”
张洁英

炎炎夏日,饮料成为解暑纳凉“神器”。如今,市面上越来越多的饮料品牌玩起了“猎奇式”营销,用“奇葩”口味吸引消费者。

本周,记者走访市区汇嘉超市、友好超市、和家乐超市等多个大型商超和部分便利店发现,“大蒜咖啡”“老陈醋可乐”“二锅头奶茶”等口味新奇的饮品现身市场,据多名导购介绍,此类饮品的受众主要为年轻消费群体。

“‘啤儿茶爽’是前天才到的新货。它闻起来是啤酒味,但不含酒精,是一款茉莉啤酒风味饮品。”市区宝石路的一家便利店内,店主严女士介绍说,“‘啤儿茶爽’销量一直都很好,深受‘想喝酒却不能喝’的人群喜爱。”

与之相比,饮品“糖拌西红柿”的销量却很冷清。该饮品配料表仅有西红柿、冰糖和青柠檬。严女士说:“这款饮品没有添加剂,但平均5天才能卖出一两瓶。”

在市区南新路一家便利店内,进口“生可乐”售价为20元/瓶,每次一上架都会被抢购一空。近期,该店又上架了“百事无糖生可乐”,这两款可乐是该店饮料货架上补货频率最高的热销品。

在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几乎每周都会有“奇葩”新品亮相。除“二锅头汽水”外,“大蒜咖啡”“老陈醋可乐”“龙井啤酒”“二锅头奶茶”“维C银花露”等饮品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踊跃尝试。

“年轻人对这类‘奇葩饮品’接受度高,这类产品每周出货量都能达到十几件。我们在进货时也会重点关注‘奇葩饮品’,进一步丰富饮料市场内容,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和尝鲜欲望。”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酒饮课课长闫凯文说。

“现在人们买东西不仅追求性价比,还追求‘心价比’。我每次看见‘奇葩饮品’都会想要尝试,这也是生活中的一次小小‘冒险’。”市民廖易说着,从超市货架上拿了一瓶“二锅头汽水”放入购物车中。

“大蒜咖啡”“老陈醋可乐”“二锅头奶茶”等口味新奇的饮品现身市场,受众主要为年轻消费群体

部分超市会重点关注“奇葩饮品”,以进一步丰富饮料市场内容,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和尝鲜欲望

记者尝新

二锅头汽水

拧开瓶盖就能闻到浓郁的白酒味,入口后层次丰富,有“二锅头”加“汽水”的特有感觉,有望成为“酒桌神器”。

老陈醋可乐

外包装设计是放在厨房能以假乱真的程度。打开的瞬间,老陈醋的酸味就直往上冒,整体口味偏酸,适合“爱醋人士”。

大蒜咖啡

外包装是大蒜的样式,新颖可爱。入口是普通速溶拿铁的味道,几乎没有蒜味。

啤儿茶爽

散发着茉莉花香和麦芽香,入口可以感受到啤酒的酸味混合茶的苦味。

无糖生可乐

气泡更多,口感更爽,相较普通无糖可乐味道更甜。

本版装饰素材来自网络,请作者看到后联系本报领取稿费。

时间:2023-07-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