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法治督察初步反馈问题43条
克拉玛依将以整促改持续巩固拓展法治政府建设成果
刘哲 文韬

督查情况

实地走访了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8家;暗访突查全市56家部门(单位);查阅、调阅文件案卷资料1092件;个别访谈39人;初步反馈问题43条

积极整改

目前,各部门(单位)正在就法治督察问题进行整改,克拉玛依市将以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目标,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档升级

今年,克拉玛依市将结合法治督察问题整改、自治区“一规划两纲要”和中国法治政府评估等工作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的法治建设,深入实施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八大工程,以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目标,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档升级。

7月10日,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了上述目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跃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姚国新主持会议。

6月,自治区第三法治督察组在我市开展法治督察,实地走访了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8家;暗访突查全市56家部门(单位);查阅、调阅文件案卷资料1092件;个别访谈39人;初步反馈问题43条。目前,各部门(单位)正在整改。

“法治督察问题整改将有效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为克拉玛依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的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申报及推荐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一规划两纲要”贯彻落实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并对“中国法治政府评估”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时间:2023-07-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