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开展专项调研
自治区检查组实地检查各领域安全监管情况
张悦 詹勇

检查后要怎么做?

将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企业整改落实到位;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5日至7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调研检查组在克拉玛依市开展了安全生产监管调研检查。

为进一步吸取“6·21”银川燃气爆燃事故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6月22日全国和自治区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检查组深入克拉玛依市对政府部门、企业和检测机构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燃气器具等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强制性认证产品等领域的安全监管情况,以及企业落实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克拉玛依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独山子石化公司、独山子大峡谷景区、独山子金盛时尚百货、捷顺检测等企业和景区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培训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同时,检查组对重点企业建立的特种设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肯定了克拉玛依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强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及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也指出了部分企业存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完善、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架构和分工有待进一步明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企业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3-07-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