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张悦 张建军

7月10日,克拉玛依城区周边的防风林带生长茂盛、青葱翠绿。防风林带除防风固沙外,也发挥着降碳减排作用。


7月11日,市区准噶尔路与友谊路交叉口的LED大屏滚动播放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宣传内容。克拉玛依日报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7月10日,市区迎宾路旁,一位市民乘共享电单车出行。如今,公共自行车、共享电单车因使用便捷、低碳环保,深受市民欢迎。克拉玛依日报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7月10日,新疆油田公司碳汇林基地树木成林,郁郁葱葱。这是克拉玛依石油人用20多年时间,在亘古荒原上建成的8.5万亩人工林地,可固化工业生产的二氧化碳。克拉玛依日报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7月10日,市农业综合开发区,智能喷灌系统正在喷灌苜蓿地。今年,克拉玛依市农业种植基本实现了喷灌和膜下滴管,从而最大限度节约了水源。克拉玛依日报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7月10日,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宣传周期间,市发改委将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全社会践行节能降碳理念,加入绿色生产生活行列。

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时间为7月10日至16日。全国节能宣传周自199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32届,今年是第33届,每届全国节能宣传周都有特定的宣传主题与宣传口号,全国各地结合相关主题开展各类不同的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全国人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

近年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克拉玛依市的节能低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节能低碳氛围日趋浓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为(扣除原料用能和可再生能源消费)1.41吨标准煤/万元,同比下降6%,较好地完成了自治区能耗“双控”年度目标。

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和单位将组织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公共机构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如:开展节能进工厂、进社区和进家庭等活动。同时,相关部门将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采用活泼新颖、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呼吁每一名市民将节能行动贯穿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切实提高节能环保意识。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倡导全民开展节能行动,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真正做到节能行动身体力行,让市民广泛参与,让节能理念深入人心。”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7-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