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眼看财产将失 还好民警出手
市民家的7万元钱回来了
刘哲 黄莉 唐宛灵

最近半个月来,在白碱滩区公安分局民警的及时帮助下,两个家庭的近7万元财产损失被及时追回。

案例一:遭遇“公检法”来电,透露存单密码

6月30日,白碱滩区公安分局白碱滩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私营企业进行反诈宣传时,企业员工汪先生向民警反映,称自己与妻子接到了“公检法”人员的来电后,将存有6万余元的银行存单密码透露给了对方。

民警立即前往汪先生家了解情况。经核实,民警确定汪先生家遭遇了“冒充公检法”诈骗。此时正值假期,银行柜台暂停服务,民警当即与银行官方客服取得联系,将该存单进行了冻结,及时保护了汪先生的家庭财产安全。

案例二:儿童为游戏充值,民警协调追回

7月2日,白碱滩区公安分局白碱滩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居民进行走访时,接到一位女士反映,她称自己的微信钱包金额不对,怀疑遇到了诈骗。

民警调取了这位女士的微信支付记录,其中,几笔上千元的消费记录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对消费记录进行分析,民警发现有4笔共计5192元的款项以微信支付的方式被转给了一家游戏公司。

这位女士表示,自己从不玩游戏,不可能给游戏公司转账。民警根据流水账单确认后,发现是女士的儿子用她的微信给游戏充了值。

民警与男孩沟通后,联系了游戏官方客服,详细说明了事情原委。对方表示可以退款,但需要提供相应材料来证明玩家是未成年人。

随后,民警帮助居民上传了相关佐证材料,5192元被退回至女士账户。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未成年人的认知水平有限,缺乏自控能力和分辨能力,家长平时要加强引导教育,尽量不要将绑定银行卡的手机交给孩子。此外,家长应谨慎使用“免密支付”,避免支付密码被孩子知道,防止孩子产生“非理性消费”和被电信诈骗。

时间:2023-07-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