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用当下的每一天为美好未来奠基
——市实验中学学子谈在校感悟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李丽萍


市实验中学女子篮球队。

市实验中学学生参加校园红歌赛。图片由市实验中学提供

培养懂感恩、知敬畏、敢担当、会生活的新时代实验学子……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用崭新的办学目标、丰富的特色教学、热情的人文关怀不断擦亮“实验”这块品牌。

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是随着城市发展应运而生的一所现代化的完全中学,位于南新路90号。学校始建于2004年8月,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绿地面积2.5万平方米,约占学校总面积的36%。现有34个教学班,136名专任教师,1400余名学生。建有教学楼、实验楼、音美楼、综合楼和体育馆,校园建筑错落有致,功能教室齐全、环境优美。

多年来,实验中学非常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年来,该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围绕高质量发展,学校每年的阅读节、科技节、体育健康节和艺术节为学生搭建了优质的展示舞台。其中,科技和武术项目更是享誉全市,成为学校特色项目。

“我们长期立足学校实际和特色建设,以满足学生的学习和成长需求为出发点,做好服务,让他们有更好学习、活动以及展示自己的空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市实验中学校长张伟说。

那么,在这里求学的莘莘学子,对学校又有着怎样的情感呢?

在这里收获自信

高三四班 许宬莲

通过一次学校的朗诵比赛,我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还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这让原本性格内向、不爱表现的我逐渐获得了自信。

在这之后,无论是校园广播站,还是学校的话剧演出现场,都能看见我自信的身影。就像实验中学的校训里所说:人人充满自信,个个获得成功!

大家庭和谐友爱

高三一班 孙怀中

在实验中学这6年,我努力学习,不断奋斗,最终在高考中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除此之外,我还在这里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实验中学这个大集体里,老师、同学们总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让我深深感受到这是一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

志愿服务收获丰

高三一班 高乐

高中三年,除了学生的身份,还有一个身份让我获得感十足,那就是成为了实验中学“红色小油苗”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我们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走进市图书馆、市科技馆、红色记忆展览馆、市博物馆(展览馆)、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学习、研学等活动,既增强了我们的理想信念,还促进了大家的全面进步。

社团活动很精彩

初三五班 戴语彤

实验中学的校园生活,除了学习,还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包括体育类、科创类、文艺类等活动,满足了同学们的多种需求。

初一年级的时候,我报名参加了摄影剪辑的社团,通过几年的学习,现在我已经可以完成很多视频的拍摄和剪辑了,感觉特别开心。之后,我还报名了无线电测相的活动,和同学合作完成比赛,让我成就感满满。

老师教导永不忘

初三三班 吴宬宣

成为语文课代表的第一天,我承认是有点慌的,因为那时候我的语文成绩不是很好,偏科严重,更不愿意和老师沟通交流。语文老师韩老师发现这一点后,立刻找到我,和我谈心,鼓励我,还让我做了语文课代表,让我有更多机会去和大家交流。

除此之外,她还鼓励我们参加各种语文类竞赛,鼓励我们积极进行阅读分享,让我们的语文成绩获得了很大进步。

阅读节受益匪浅

初三三班 吴静妍

每年4月,学校都会举行阅读节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会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主题展演活动。

今年,我也参加了这项活动,进行《傅雷家书》的朗诵表演。从选材到排练,我全程享受其中,表演结束后我成就感满满。同时,这也让原本不怎么爱读书的我,爱上了读书。最近,我还惊喜地发现,我的阅读成绩也比原来有了很大的提高。

良性竞争共进步

初三一班 丁瑞莺

在初三经历了一次转班后,我的心态发生变化,不熟悉的同学、老师让我不愿交流,成绩更是一落千丈。反观坐在我周围的同学们,成绩都非常优秀,这让我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然而,他们并没有因此把我落下。当我遇到难题时,同学们总是主动伸出援手,帮我解答,帮助我同他们一起提高。他们用行动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良性竞争、共同进步。

时间:2023-07-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