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主题教育激发油气上产热潮
新疆油田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马世军

吉庆油田作业区员工多功能处理器对远传数据进行校验核对。新疆石油报特约记者 徐志远 摄

玛湖油田钻井现场。新疆石油报特约记者 徐志远 摄

数说半年成绩

总体情况

完成原油产量751万吨(同比提高24.5万吨)、天然气产量21亿立方米

老区稳产

上半年,老区新建原油产能71.67万吨,占新疆油田新建产能的29.3%

竞赛争先

持续开展劳动竞赛,油气生产紧盯目标,消减冬季产量“凹兜”42.9%

截至6月30日,新疆油田公司完成原油产量751万吨(同比提高24.5万吨)、天然气产量21亿立方米,分别完成年计划50.9%、52.5%,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以来,新疆油田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作为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紧盯主业主责,坚持“效益开发”原则,夯实“压舱石”工程,持续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强化精益管理,广泛开展“强矩阵”资金管理、“阿米巴”经营和对标提升工程,多措并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增强“提升能源安全自立自强底气骨气”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气生产箭头始终向上,保持稳步增长,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坚持“效益开发”原则,聚焦增储必高效。今年以来,新疆油田公司采取一藏一方案、一藏一试验井组,更加注重靠实储量规模和资源开发经济性,强化试验顶层设计和跟踪评价,落实主体开发技术路线,推动地质储量向经济可采储量转变,重点开展勘探开发领域技术攻关,持续开展提产提速提质提效工作,扎实推进玛湖地区500万吨、吉木萨尔页岩油140万吨效益上产等系列工程。

同时,坚持不懈实施老油田千万吨持续稳产工程,积极发挥老区生产“压舱石”作用。上半年,老区新建原油产能71.67万吨,占新疆油田新建产能的29.3%,为油田完成产量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

劳动竞赛鼓劲提气,全员上产热情高涨。今年以来,新疆油田公司持续开展劳动竞赛,各油气生产单位铆足干劲,争先创优,自“冬季劳动竞赛”开始,全公司油气生产紧盯目标,消减冬季产量“凹兜”42.9%,实现一季度高水平起步,随着“夏季劳动竞赛”的开展,为踏上全年生产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开源与节流并举,精益管理助推效益上产。今年以来,公司各单位积极推行市场化管理,通过“阿米巴”管理生产效益油,“强矩阵”管理将资金用在产生效益的刀口,“对标提升”工程激发公司各项工作向头部企业靠拢的主动性、积极性,多措并举齐用力,推动了公司油气产量稳步提升。

下半年,新疆油田公司将继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效益开发”、多措并举,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3-07-1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