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四部文艺作品获自治区资金扶持
分别是舞蹈、话剧、长篇小说、群口相声类别
张洁英

评选意义

推动新疆多民族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舞蹈《云水谣》、话剧《纳布其上的乌尔禾》、长篇小说《勋章》、群口相声《多彩新疆美如画》

扶持项目

日前,克拉玛依市4部作品获评2023年度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

克拉玛依市的4个入围项目分别是舞蹈《云水谣》、话剧《纳布其上的乌尔禾》、长篇小说《勋章》、群口相声《多彩新疆美如画》,它们均由本市文艺爱好者创作。

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于2021年启动,旨在评选扶持一批优质文艺创作项目,推动新疆多民族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高度重视文艺创作工作,把繁荣文艺创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挖掘地方文化艺术资源,激发文艺精品创作活力,着力打造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文艺人才队伍。

2021年至今,克拉玛依市已有20部作品获得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累计获得扶持激励资金180.5万元。

群口相声《多彩新疆美如画》创作者赵明阔的文艺作品已连续3届入选该项目了,他说:“这3年,我创作了一系列反映克拉玛依石油精神的语言类作品。在创作中,我感受到了国家给予文艺创作者的大力支持,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克拉玛依市将继续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民群众文化新需求,推动本土艺术的繁荣发展,助力文化艺术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勇攀新高峰。

时间:2023-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