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领导调研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宇飞

调研对象

市燃气公司拓湖配气站、民乐园、阿臻炒米粉、香园牛肉面等燃气经营单位和餐厅

调研内容

燃气设备运行、操作规程、安全运行管理等情况,以及燃气管线、燃气报警器等设施安全使用情况

提出要求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带队深入燃气经营单位和餐厅,实地调研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燃气公司拓湖配气站,陈凯察看和了解了燃气设备运行、操作规程、安全运行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燃气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管理、安全防范和安全培训,及时做好设备维护和检修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把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落实到各环节、全流程,最大限度保障安全生产。

在克拉玛依区红星商业街民乐园餐厅,陈凯走进后堂,仔细察看燃气管线、燃气报警器等设施安全使用情况,听取燃气安全管理有关制度的落实和预警处置情况介绍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单元主体责任,堵住制度漏洞,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全面覆盖、摸清底数、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必须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在克拉玛依区塔河路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的阿臻炒米粉餐厅和香园牛肉面餐厅,陈凯先后来到两家店面的厨房,认真察看使用气瓶存储和燃气管线、报警器等设施安全使用情况,叮嘱餐饮企业经营者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规范操作,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他强调,燃气安全是一项民生大事,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创新管理模式,以数字赋能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完善智能化监控建设,研究评估餐饮场所“瓶改管”的可行性,尽可能有效降低餐饮场所安全隐患,筑牢燃气消防安全屏障。

副市长霍懋敏等参加调研。

时间:2023-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