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持续推进作风转变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刘红艳 刘彬

会议要求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位次前移,推进森林草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加快形成全民共促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内容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自治区2023年第1号总林长令,研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等事项,安排部署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自治区2023年第1号总林长令,研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等事项,安排部署政府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教训,坚定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不断强化力度、完善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和贯彻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位次前移。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区2023年第1号总林长令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及时发现、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推进森林草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确保今年林长制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抓项目、促招商、扩消费。要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项目投资情况,持续加强项目调度、强化项目保障、抓好项目储备,确保完成全年固投目标任务。要锚定全年招商目标不动摇,加强产业链现状研究,聚焦石油石化、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要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聚焦汽车、文化旅游、大众消费等重点领域,加强统筹谋划,强化部门联动,加快释放消费增长潜力。要抢抓旅游消费旺季,加强完善交通基础配套设施,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更好支撑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会议指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安全风险的潜在性、反复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扎实做好各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力量、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消防安全设施,注重科技赋能、信息化转型,确保“战时管用”。要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消防救援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快形成全民共促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时间:2023-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