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愿景公司首批碳纤维设备进场
预计今年10月安装,年底试生产
叶子 钱旭东


愿景公司完全拥有此套设备的自主知识产权,设备各项设计参数均已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

进场设备包括原丝放丝、牵伸系统、预氧化、低温碳化、高温碳化、纤维表面处理等设备

7月7日,位于克拉玛依高新区的克拉玛依愿景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愿景公司”)第一批高性能碳纤维生产设备进场。

本次进场的生产设备是年产量为3000吨高性能碳丝生产线,主要包括:原丝放丝、牵伸系统、预氧化、低温碳化、高温碳化、纤维表面处理、清洗、纤维上浆、纤维干燥、纤维收卷等设备。该公司计划今年10月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年底进行试生产。

愿景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注册资金3亿元人民币,是由愿景控股有限公司发起,在克拉玛依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的项目公司。

克拉玛依愿景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介绍说,愿景公司完全拥有此套设备的自主知识产权,设备各项设计参数均已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项目中试产品性能参数各项指标对标日本东丽公司所生产的T700以上高性能纤维产品。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人民币以上,实现利税约50亿元人民币,带动地方就业约5000人。

“我公司作为一家主营碳纤维新材料及碳纤维新材料制品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在碳纤维新材料方面已获专利35项,正在申报中的专利近100项,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压力容器、石油化工、高端体育用品、军工装备、航空航天等方面应用广泛。”王斌说,愿景公司将继续抓住新材料、新能源耦合发展的机遇,力争把项目建成“绿色、智能、低碳、自体循环”花园式的产业园。

时间:2023-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