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文化下乡 快乐阅读
大手拉小手绘本阅读活动在乌尔禾区开展
黄富国 秦菱鸽 于文清 马立勇

7月3日,由市图书馆主办,乌尔禾区文体旅游局、乌尔禾团区委承办的“益在四季·文化之夏”大手拉小手绘本阅读服务活动在该区房车露营公园举行。

当天,共有150余名各族少年儿童及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丰富各族少年儿童的假期文化生活,唤起少年儿童阅读的兴趣,培养少年儿童爱阅读、勤阅读、乐阅读的好习惯。

活动中,三味微剧(新疆)团队的老师为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绘本阅读课;传统木偶剧演出和趣味故事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来自新疆财经大学“美丽中国·乌尔禾”百人实践团的大学生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用毛笔进行书法写作。

此外,大学生们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制作了中国传统木偶中的杖头偶。孩子们还在百米长卷上画下自己想象中的丝绸之路。

“此次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受到了孩子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良好的阅读种子,有助于推进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形成,进一步铸牢辖区各族少年儿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

时间:2023-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