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法治夜市”点亮居民夜生活
多措并举提升居民依法化解物业纠纷意识
秦菱鸽 黄富国 张宏繁

7月7日晚,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司法局联合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住建局等9家单位以及物业服务企业在雅典娜社区开起“法治夜市”,宣传依法化解物业纠纷相关知识。

迎宾街道12个社区、500余名居民参与此次活动。该活动以抖音直播方式同步开展,共吸引5000余名网友参与互动。

欢快的普法快板为活动拉开帷幕。随后,社区法律顾问、律师马治昊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了物业服务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居民们对物业服务中的权利义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活动还设置了社区业主代表发言和物业公司经验分享环节。雅典娜社区业主委员会成员王小伟说:“希望物业公司今后能加强与居民沟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居民们一同努力,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

活动现场,律师、物业公司员工还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物业咨询服务。居民可以就自己遇到的问题咨询专业人士。

“真没想到逛夜市还能遇到法治宣传,这种方式太接地气了!”雅典娜社区居民赵女士对当天的普法活动连连称赞。

此外,在有奖问答环节,居民们通过回答问题赢取奖品,在趣味互动中提升法治意识。

克拉玛依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法治夜市”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物业服务的认识,也增进了居民与物业公司之间的沟通和信任,增强了居民依法化解物业纠纷的意识。

今后,市、区两级司法局将不断创新普法形式,通过“夜市普法”“广场普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好地引导市民形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推动法律服务更贴近人民群众,更有温度和烟火气。

时间:2023-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