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玩游戏、看展览、听分享、学知识……
油龙社区“红领巾小课堂”开课
李永辉

■精彩活动

7月6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油龙社区以“小小石榴籽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暑假“红领巾小课堂”正式开课,旨在让辖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同时为返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

为了办好暑期“红领巾小课堂”,油龙社区党总支指导社区团支部制订了活动方案和计划,邀请党建联盟单位工作人员、“五老”宣讲团讲师、返乡大学生、社区志愿者等为孩子们授课。

目前,该社区已确定将以爱国教育、法治安全、公益志愿、科普实践、兴趣培训、文体竞技等为主题开展暑期课堂。社区将提供居家养老多功能厅、书画室等作为辅导教室,配备教学所需的电脑、投影仪、音响、话筒等设施,通过网格员入户走访、微信宣传等方式,邀请社区中小学生前来参加“红领巾小课堂”活动。

开班仪式上,“红领巾小课堂”的辅导老师组织辖区小朋友开展了“破冰”小游戏,帮助孩子们打破陌生感和隔阂,迅速适应新的集体环境。紧接着,“五老”宣讲团讲师通过讲述爱国主义教育课《热爱党 热爱祖国》《唱好国歌 人生的必修课》,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心中。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社区“光阴”博物馆,观看那些承载着岁月印记的“老物件”、老照片,感受老一辈石油人的奉献精神和报国精神。

课堂结束后,返乡大学生苑荠匀说:“我希望辖区的孩子们能够走出去,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红领巾小课堂’就是一个机会,让我能向他们分享我的经历和所学。”

油龙社区团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社区将进一步拓展“红领巾小课堂”活动内容,不断增强对辖区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23-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