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天山社区“幸福食堂”开业
面向社会开放,15至25元左右就能享用一餐饭
维妮拉·阿不力孜

志愿服务 暖人心

7月5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五新社区志愿者正在维修社区的健身器材。他们来自该社区“行走的工具箱”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常为辖区居民维修水龙头、更换保险丝、维修电器……为了方便志愿者开展工作,五新社区筹集资金为该志愿服务队购买了一系列维修工具、设备,让志愿服务更加专业,让居民心里越来越暖。克拉玛依日报通讯员 王佳琦 摄

■工作动态

“这个食堂办得好!不仅价格实惠,饭菜的口味也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孩子们在外工作也放心!”7月7日,天山社区居民、78岁的王艳梅一边吃着香喷喷的拌面,一边笑着说。

当天,天山社区“幸福食堂”正式开业。这是克拉玛依区今年以来打造的第二家老年社区食堂。

天山社区“幸福食堂”的饭菜价格在每餐15至25元。特困老人可以免费就餐,居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套餐。食堂每个月将对荤菜菜谱进行调整,保证菜品营养健康、丰富多样。

“食堂不仅对老年人开放,还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克拉玛依区民政局为老服务中心主任张婉莹说,天山社区“幸福食堂”不仅缓解了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也将减轻“上班族”的做饭负担。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社区食堂室内宽敞明亮,环境整洁温馨,十多道精心烹制的家常菜摆放整齐,供就餐的居民挑选。大家聊着家常,吃着美味可口的午餐,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白天家里就我一个人吃饭,要么随便应付了事,要么选择不吃午饭。现在能吃上健康又实惠的饭菜,还能和邻居、朋友聚一聚,真是太好了!”70岁的热孜婉对建在家门口的食堂赞不绝口。

“我们建设社区食堂的初衷是解决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用餐不便、居家做饭不便的难题。”张婉莹介绍说,近年来,克拉玛依区紧紧抓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契机,积极盘活养老服务资源和养老服务设施,根据老年人用餐需求,通过“社区食堂+助餐点”布局,不断构建完善家门口的老年助餐网络。目前,为老年人提供助餐的点位已基本覆盖所有社区。

“幸福食堂”将针对居民的实际困难,开通外送订餐热线。社区志愿者将根据困难群众的需求,把食物打包好送上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时间:2023-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