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上海长宁·新疆克拉玛依夏令营活动启动
“油娃”赴沪开启研学之旅
李灿雅 张薇

7月5日,克拉玛依古海机场,参加“沪克少年手拉手 石榴花开共成长”融情夏令营的“油娃”们准备飞往上海。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活动内容

40余名“油娃”前往上海市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研学

活动目的

两地儿童通过交往交流,成为民族交流融合的“小使者”和“连心桥”

后续计划

今年,克拉玛依市将邀请上海市的儿童来互访互学

7月4日晚,“沪克少年手拉手 石榴花开共成长”上海长宁·新疆克拉玛依少年儿童手拉手融情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克拉玛依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董爱华及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国力,长宁区副区长陈颖,长宁区妇联主席、区妇儿办主任王慧颖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活动期间,40余名“油娃”前往上海长宁区、青浦区进行参观研学,与上海的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交流,感受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今年,克拉玛依市还将邀请上海的儿童来克拉玛依互访互学。

“我对本次旅程充满了憧憬,在研学过程中我们可以体验不同的文化习俗。我们会和上海的小伙伴们友好相处,互相交流,把家乡的风俗习惯介绍给他们。”启动仪式上,来自克拉玛依市第二小学的顾妮迪娜作为参营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仪式最后,在家长与孩子的见证下,克拉玛依市及上海市长宁区双方领导启动圆球,并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

“我们开展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希望能通过两地儿童的交往交流,让孩子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做民族交流融合的‘小使者’和‘连心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时间:2023-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