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领导和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零距离”话发展 面对面献良策
刘红艳

参会人员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与部分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

交流内容

代表们围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方面踊跃发言

领导回应

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分析代表提出的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开放包容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7月7日,在位于克拉玛依河畔的人大代表之家,市长、代表面对面暨代表知情知政座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与部分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围坐交流、听需问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买买提·尤里瓦斯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石油主业稳步增长、多元产业加快发展,项目招商工作态势良好,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持续增强,外贸进出口强劲增长,开放水平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更加普惠殷实,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

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代表们都很振奋,纷纷围绕推动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踊跃发言,谈问题、提建议、献思路。

代表王荣欣说:“现在企业面临招工难、用工贵的问题,建议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拓宽招工渠道、搭建信息平台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

代表赵江认为,政府既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工作,也要积极为本土企业做好服务,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城市产业发展。

代表柴茜建议,要盘活公共体育资源,丰富城市健身多元化属性,培育体育人才、提升城市活力。

陈凯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并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发言,对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表示感谢。他指出,代表们前期调研充分、问题把握精准、建议针对性强,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能力和水平。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分析代表提出的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开放包容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同时,他希望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工作优势,紧扣克拉玛依城市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对策,在市委领导下,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美好,让油城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

时间:2023-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