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上海两大主题画展在市文化馆展出
活动持续至7月15日,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

7月8日,两名学生在市文化馆(美术馆)观看画展。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上海海派主题版画展”共展出40余位上海知名作者带来的60件艺术精品

“国际少儿生肖绘画作品展”精选39件由全国及外籍少年儿童创作的作品

本报讯(全媒体实习记者 李灿雅 通讯员 李哓阳)7月3日上午,“上海海派主题版画展”“‘蹦跶蹦跶兔子来了’国际少儿生肖绘画作品展”在市文化馆(美术馆)展出,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该主题展览是《春雨润疆·“宁”心聚力》文化美育边疆行系列活动之一。其中,“上海海派主题版画展”共展出40余位上海知名作者带来的60件艺术精品,主题涵盖红色文化、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

“国际少儿生肖绘画作品展”以生肖兔年为创作主题,精选39件由全国及外籍少年儿童创作的作品,涵盖平面绘画、数字绘画、影像、拼贴、非遗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对中华生肖文化的多元视角和多维度诠释。

“《火红的宝钢从我们手中升起》这幅版画,用大面积的黑红两色,描绘了钢铁工人们用汗水铸就好钢的画面。一看到这幅画,我就想起了我们克拉玛依油田井架上工人的忙碌身影,他们奋力用双手为国家的现代工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书法爱好者李明凯感慨地说。

看到同龄小朋友的画作在克拉玛依展出,康城小学三年级的李梓辰特别开心。她妈妈说:“画展给小朋友提供了很好的美育平台,作为家长,我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高质量、高水平的少儿艺术展,加深两地少年儿童的互学互融。”

“在上海市长宁区文旅局的推动下,我们走进克拉玛依市开展演出和展览交流项目,希望通过展演、展览、美育互动、工作交流等活动形式,实现两地文化交流、人才交流、业务研讨和资源共享,激发边疆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活力。”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熊友飞说。

此次展览由上海市文旅局、自治区文旅厅指导,上海市长宁区文旅局、上海市长宁区文联、克拉玛依市文旅局主办,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克拉玛依市文化馆承办,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协办,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



时间:2023-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