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劳务品牌创建
市级劳务品牌一次性奖补20万元
张悦 宁洁

创建目标

到2025年底,培育1个自治区级、2个市级和4个区级劳务品牌

创建举措

做好资金保障,健全培育机制,落实补贴政策,增强品牌信誉

7月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市财政局将对克拉玛依市劳务品牌建设单位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据介绍,劳务品牌是指具有鲜明地域标记、过硬技能特征和良好用户口碑的劳务标识,带动就业能力强,是推动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为加强克拉玛依劳务品牌建设、提高劳动技能素质、带动高质量就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5日,多部门联合下发了《克拉玛依市劳务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简称《方案》)。

《方案》下发后,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积极配合其他相关部门,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为保证《方案》顺利实施,市财政局对被认定为克拉玛依市劳务品牌建设单位的,每家单位给予20万元的资金支持,争取到2025年底,完成培育1个自治区级劳务品牌、2个市级劳务品牌和4个区级劳务品牌的目标任务。

同时,市财政局将加大就业资金投入,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依托特色产业、重点行业和市场需求,建立健全劳务品牌培育机制;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补贴政策,以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培养劳务品牌技能带头人、建设劳务品牌专家工作室等方式,提高劳务品牌技能含量;鼓励劳务品牌企业注册申请商标专利,开展劳务品牌诚信评价和诚信经营自律承诺行动,增强劳务品牌信誉。

“我们将聚焦特色产业,完善劳务品牌创建机制,积极培育具有地方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的劳务品牌,推动克拉玛依劳务品牌的培育、升级和壮大。”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