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八届克拉玛依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落幕
31家企业入围决赛
叶子 伏龙

赛情况

96家企业注册报名,80家企业进入初赛,其中初创组企业15家、成长组企业65家

比赛结果

智谷石油科技等6家企业入围初创组决赛,小马聚力等25家企业入围成长组决赛

7月5日至7日,第十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拉玛依赛区)暨第八届克拉玛依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举行,80家企业携各自参赛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1家企业进入决赛。

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自上而下举办的“双创”类赛事。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科技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联合承办,是克拉玛依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双创”赛事,也是全市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

“希望通过举办比赛,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双创’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上新台阶。”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于5月16日正式启动,共有96家企业注册报名,是近年来企业报名数量最多的一届大赛。大赛组委会通过审查,确定了8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初赛,其中初创组企业15家、成长组企业65家。大赛按照项目技术领域,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6个专业组。

初赛采取会议评审模式,由10位评委通过线上系统查阅参赛项目计划书,从商业模式、核心技术、市场分析、核心团队等方面逐一评分,按照入围分数、入围比例确定决赛项目。

最终,新疆智谷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成式企业管理一体化系统模型》等6个项目入围初创组决赛,新疆小马聚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的应用研发与推广》等25个项目入围成长组决赛。

“我们这次的参赛项目是《有机复合润滑脂关键技术研发推广应用》,虽然最终没有入围决赛,但通过与其他优秀企业比拼和交流,展示了我们的科技成果,对公司今后的创新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新疆海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江说。

时间:2023-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