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遭遇“套路”后,游客为啥笑了?
娄林毅

“你们新疆的小伙伴啊,一个套路比一个套路深,我才不上你们的当呢!”8月7日,来自四川的游客雷先生通过短视频平台讲述了自己在我市的“遭遇”。

与常见的控诉视频不同的是,雷先生一点也没为自己“差点上当”而愤怒,说起“遭遇”时反而笑意盈盈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上月,雷先生一家自驾来新疆旅游,8月4日从伊犁来到独山子区后受疫情突发影响,只能滞留本地。可日常生活的麻烦随之而来:想做饭没有锅,想买锅又没有外卖配送,给3岁女儿喝的牛奶也没有了……怎么办?

雷先生并不是普通游客,他是一名拥有6.5万名粉丝的vlog博主。他将遇到的困难制作成视频发在短视频平台上,很快就收到了本地粉丝的回复。

“看到雷先生的求助后,我们就主动跟他取得了联系。我们是本地人,可以帮他们采买东西送过去。”20岁的独山子区姑娘“杨杨”和她15岁的表妹“佳佳”说。

但雷先生怕中了两位姑娘的“套路”,他说:“我知道新疆人民特别热情,我担心她又帮忙跑腿又帮忙买东西,到时候一分钱不要,那多不好意思啊!不收钱的话,这个忙我就不让她帮了。”

他抢先发了200块钱红包过去。

果然不出他的所料,“套路”来了:“杨杨”不肯收钱。

“我是一名大学生,知道出门在外的不容易。我暑假打工赚了些钱,这笔钱就不收了。”“杨杨”很是善解人意。

双方你来我往,“杨杨”最终拗不过雷先生收下了钱,第一次“套路”“圆满失败”。

“我在新疆旅游了一段时间了,接触了很多新疆人。新疆人都是这样,做了好事不收钱、也不图谢。还好我没有‘上当’。”面对这笔好不容易付出去的钱,雷先生开心地说。

两人沟通了没多久,雷先生想要的物资就送到了。

“这两个大馕够我们吃一个星期了。”“馕好香啊!谢谢姐姐送来的纯牛奶。”“终于有一口锅可以做饭了!”收到物资,雷先生全家都开心不已。

正在这时候,“套路”又来了。雷先生收到了“杨杨”发来的红包。“杨杨”说,这是买完东西的“余款”。

“我怀疑这红包还是我发给她的那200元。我买的这口锅就要129元,还有牛奶、西瓜、馕,钱肯定没有剩余的。你们新疆的小伙伴啊,一个比一个‘套路’深,我才不上你们的当!”雷先生拒收得“无比坚决”,坚称这是“套路”,最终也没有收这个红包。

“新疆人都是热心肠,来旅游的游客遇到困难,我们一定会帮忙的。新疆不仅有大美风景,还有许许多多善良的人,我们新疆是个好地方!”“杨杨”“佳佳”姐妹俩说。

受到包括“杨杨”“佳佳”在内的众多“新疆人”的帮助,雷先生感动不已,他打算继续留在新疆,等疫情结束后再旅行。

“我特别喜欢新疆,不仅以后还会再来,我还考虑是不是会在这里发展事业呢。”雷先生说。

时间:2023-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