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下次还要来新疆!”
山西游客快递谢礼给独库旅居车露营地

丽姐提醒张冬燕签收礼物的聊天记录截图。

丽姐寄来的礼物。

张冬燕提醒丽姐签收礼物的聊天记录截图。(图片由张冬燕提供)

6月18日,随着2023独库公路通车节的盛大举行,独库公路又一次全线通车。

近年来,围绕“走遍千山万水,风景这边‘独’好”的旅游规划,独山子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多元化服务,游客们在这里过得快乐、舒心。他们中的很多人将自身经历通过直播、视频的方式在各类网络平台上播出,感动了无数网友,让全国人民更好地认识了克拉玛依,认识了独山子。

7月4日,一份来自山西的礼物,更是印证了这一切。而这样温暖的事,去年就已经发生过……

缘起意外

来自山西的丽姐一行被独库公路沿途美景所吸引,盘桓许久后发现不能按原计划赶到石河子,丽姐一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独库旅居车露营地歇脚

暖心服务

营地经理张冬燕根据丽姐一行的需求,为其推荐了小木屋,并提前打开房间的空调,准备好凉酸奶、新鲜的冷藏哈密瓜、新疆干果,等待丽姐一行的到来

特产递情

丽姐一行安全回到山西太原的家中后,为感谢张冬燕等工作人员给他们提供的贴心服务,将石头饼、太谷饼、杂粮糕等山西特产邮寄到独库旅居车露营地

新疆礼物

在张冬燕看来,丽姐的礼物不仅是对营地的认可,更是对克拉玛依旅游行业从业者诚信、用心为八方游客服务的认可,于是她将新疆特产邮寄给丽姐,聊表心意

本报全媒体记者 娄林毅

7月4日清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旅居车露营地阳光正好。

刚一上班,营地经理张冬燕就收到一箱沉甸甸的、来自山西的快递。

在山西并没有亲朋好友的她正纳闷是谁寄来的快递时,同事小肖喊出了声:“是丽姐!前些天来咱们这儿旅游的丽姐!”

“原来是她!”张冬燕恍然大悟。小肖口中的丽姐,是前些天来营地住宿、来自山西的自驾游客。

丽姐在微信上对张冬燕说:“给你快递了一份山西特产,此行新疆因你的关照而特别完美,再次表示感谢,欢迎来山西找姐姐玩。”

石头饼、太谷饼、杂粮糕……张冬燕拆开快递,看着这些山西特产,回想起了丽姐入住营地的场景。

计划之外的缘分

丽姐一行是两家人,共四人两车。6月初,他们从山西出发,走青海、过甘肃、进新疆,火焰山、喀纳斯、禾木、赛里木湖、那拉提等景区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根据丽姐的计划,他们6月24日一早从那拉提出发,走独库公路出天山,然后晚上宿在石河子。

可上天就是要制造这么一场美丽的相逢。

他们被独库公路美景吸引,在此盘桓了许久。如果按原计划赶到石河子,人累不说,时间可能还会很晚。于是丽姐决定在独山子休息一晚。

“要不我们去那个独库旅居车露营地?”丽姐的丈夫张哥一边开车,一边帮着出主意。

对新疆不熟悉的丽姐有点担心:“跑了一天大家都很累,就想找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好好休息,也不知道那边条件怎么样?”

带着疑问,她拨通了独库旅居车露营地前厅电话,向营地经理张冬燕说明了自己的需求和顾虑。

“根据他们的需求,我初步判断,营地是非常适合他们休息的,于是给他们发了导航定位,邀请他们入住。”放下电话,张冬燕并没有坐等客人上门,而是忙活起来。

宾至如归的温暖

张冬燕对接待自驾游客很有心得。自驾游客开车辛苦,她总会提前准备好凉酸奶、新鲜的冷藏哈密瓜、新疆干果等,努力让游客在营地度过一段舒心时光。

她将准备好的食品放到了小木屋双床客房,还贴心地打开了空调。

“张姐,咱营地房型有小木屋、住宿帐篷、露营帐篷等,你咋能确定他们一定会选择这种小木屋呢?”前台小肖不解地问。

“他们退休出来玩,又跑了这么远的路,肯定很累了。小木屋是温馨的家庭风格设计,设施齐全,门口还有休闲桌椅,很适合他们室外乘凉小憩。这两套小木屋相邻,适合他们两家人住,双床房也有助于每个人好好休息。”张冬燕说。

果不其然,丽姐一下就选定了她的推荐。对于丽姐来说,走进房间的那一刻,就像是收到一份特别的惊喜。

“房间装修很新,干净整洁、温度正好。”丽姐说,“桌上还准备了酸奶、哈密瓜、干果,真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让人心里暖暖的。”

第二天一早,张哥在营地里跟其他游客打起了太极拳。“我们走了很多省份,独山子这个露营地面积大、设施全,很有特色,住着最舒服。”锻炼完后神清气爽的张哥说道。

飞向新疆的礼物

“如果不是有事必须快点返回,我们肯定还会在这里多住几天。”6月25日出发时,张哥和丽姐显得恋恋不舍。

因为时间关系,他们没法去参观和体验张冬燕推荐的独库公路博物馆、泥火山、明珠夜市等地,但他们在独库旅居车露营地度过了很开心的时光。

“在这里,所有人都特别亲切,真的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张哥说。“下次有机会,我们会跟更多亲朋好友一块来新疆,来克拉玛依,来独山子看你。”临行时,丽姐跟张冬燕说。

7月2日,丽姐一行安全回到山西太原的家中。

“我想给冬燕妹妹寄点咱山西的特产,感谢人家照顾我们,你觉得好不好?”丽姐问张哥。“我也这么想,咱们真是一拍即合。”张哥完全赞同。

于是,一份寄托着丽姐和张哥深情厚谊的礼物,飞向了近3000公里之外的新疆。

割舍不断的情谊

“我们把丽姐、张哥当成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用真诚和贴心服务好他们,让他们在这里吃好喝好玩好,真切地感受新疆之美。”张冬燕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在她心里,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游客不仅是她的职责,也是她作为克拉玛依旅游行业从业者执着的信念。

“这份礼物不仅是对我们营地的认可,更是对我们克拉玛依旅游行业从业者诚信、用心为八方游客服务的认可。”张冬燕将丽姐的礼物分享给了营地的同事们,一起感受这份跨越千山万水的感动和荣耀。

“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们为丽姐准备了一份包含蟠桃、葡萄、小白杏等新疆特产的礼物,聊表我们的心意,已经邮寄出去了。祝她生活幸福,希望她有机会再来新疆,再来克拉玛依,再走独库公路。”张冬燕说。

时间:2023-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