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推进“人人见面”反诈宣传全覆盖
市公安机关挽回群众损失百余万元
刘哲 丁鸣飞

利用“全行业领域反诈、全社区反诈、全警反诈”3张反诈宣传网,在全市开展“人人见面”反诈宣传全覆盖工作

月开展“人人见面”反诈宣传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成功劝阻受骗群众15人,止损金额达162.8万元

“人人见面”反诈宣传全覆盖工作已取得发案率同比下降36.75%,损失金额同比下降44.59%的阶段性成效

自5月开展“人人见面”反诈宣传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成功劝阻受骗群众15人,止损金额达162.8万元。

该工作已取得发案率同比下降36.75%,损失金额同比下降44.59%的阶段性成效。

这是全市公安机关利用“全行业领域反诈、全社区反诈、全警反诈”3张反诈宣传网,在全市开展“人人见面”反诈宣传全覆盖工作的有力实践。

“人人见面”反诈宣传全覆盖工作以“系统内部零发案、关联人员全覆盖、服务对象不遗漏”为目标,通过深入开展“人人见面”反诈宣传工作,在全市形成“提升宣讲能力人人过关、揭露诈骗手法人人过关、提升防骗意识人人过关”的良好局面。

此项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公安机关,对市、区两级单位干部职工、行业监管领域职工、辖区重点居民、个体工商户和中小改制企业员工,完成一轮“人人见面”反诈宣传全覆盖。第二阶段则针对易受骗人群和高发电诈类型重点开展精准宣传,全面揭露犯罪手段、深度普及防范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减少案件发生,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

在此期间,市反诈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讲师团队,深入石油石化、教育医疗、高等院校等行业领域以及全市各公安分局,以现场授课、面对面宣讲等多种方式,向反诈教官、反诈民警开展系统性培训,提高宣传队伍讲解能力。

随后,反诈教官、反诈民警面向职工、学生、群众等开展“人人见面”反诈宣传,提升全民反诈辨识力。

目前,该工作第一阶段已完成,全市“人人见面”反诈宣传工作实现全覆盖。市反诈中心共接到市工信局、移动公司、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等多家单位举报各类诈骗线索32条。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针对第二阶段工作要求,立足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变化,深入开展各项活动,统筹推进“人人见面”反诈宣传工作,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反诈宣传成效落到实处。

时间:2023-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