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农牧民在家门口就能收获多方面知识
黄富国 秦菱鸽 谢玉芳 董开锋

7月6日,在2023年市“三下乡”活动现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医生为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黄富国 摄

感受科技发展成果、欣赏精彩文艺演出、接受专业医疗服务……7月6日,2023年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乌尔禾区“西部乌镇”举行。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立新对活动作出指导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蒋德平出席了仪式。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承办,市科技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协办。

仪式现场发布了此次集中示范活动的具体安排。未来一周,各成员单位将集中开展文化惠民、科技助农等活动,以服务农牧民生产、丰富农牧民生活、提高农牧民素养。

随后,市歌舞团、市文化馆、市文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青春胡杨宣讲团等团体的文艺爱好者为现场的200余名农牧民带来了《盛世欢歌》《我们的中国梦》《立足西部,青春胡杨在这里扎根成长》等10余个节目。活动现场,来自市文化、科技、卫生等各系统的工作人员设置了展台,为农牧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

在小拐乡分会场,秧歌《爷爷奶奶和我们》、豫剧《花打朝》等节目轮番上演,给农牧民带来了一场热闹的演出。文艺节目、咨询展台、技术指导等“三下乡”活动,让农牧民群众在身边就能获得科技、农业、健康等多方面知识。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克拉玛依区建设了小拐乡产业示范园、在乌尔禾区建设了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西部乌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满足了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3-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