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重点窗口单位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叶子 张晓晶

会上通报了在常态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将集中开展重点点位管理工作

7月4日,市文明办召开飞机场、火车站等重点窗口单位公共环境及秩序专项整治推进会。

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结合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强化飞机场、火车站等重点窗口单位公共环境及秩序问题整治力度。会议邀请了市区两级相关单位,共同做好整治提升工作。

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在常态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其中,飞机场存在停车场道路破损严重、绿化带内草皮斑秃、指示牌不明显、机场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火车站存在站外广场环境卫生差、人车分流及路障布局不合理、不文明拉客、未设置公交站台指示牌、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各相关部门将制订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围绕飞机场、火车站、市场、医院、客运站等人流和车流密集区域,充分发挥交巡融合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重点点位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多种监管方式,持续加强飞机场、火车站等重点窗口单位环境卫生清扫、硬件设施维护、不文明拉客及占道违规停车的治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飞机场、火车站周边卫生干净整洁、各项设施设备完好、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会上介绍,今年7月起,克拉玛依将陆续举办多场大型活动,希望各有关单位及全体市民共同努力,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力和风采,进一步塑造文明、美丽、和谐、宜居的城市形象。

当天,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 )、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克拉玛依市汽车运输公司、克拉玛依古海机场、克拉玛依火车站以及克拉玛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3-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