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第十四社区打造城市管理示范性小区
“互联网+”社区服务提升治理水平
侯婧婧 尹同鑫

提升治理水平举措

打造了“西宁物业”微信小程序,居民可随时向物业反映问题,并参与社区治理

通过小程序大数据分析功能,将居民需求进行分类,精准督促物业加强服务管理

“自从‘西宁物业’小程序上线后,我们发现问题可以立即反馈给物业公司,快捷又高效。”6月30日,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四社区居民王卉对前来走访的社区工作人员哈丽布说。

第十四社区始建于2006年,是独山子区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老旧社区,社区存在物业服务质量渠道不畅通、物业公司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解决居民诉求不高效等问题。

为解决上述问题,不断强化社区为民、便民的功能,2022年4月,在西宁路街道大党委的带领下,第十四社区开展了城市管理示范小区项目创建。

“‘互联网+’社区服务是畅通居民、物业沟通渠道,提升社区现代化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第十四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西宁路街道打造了“西宁物业”微信小程序服务模块,建立了生活服务、政务服务、物业服务、自治服务“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线上服务平台,并于去年6月开始在第十四社区上线使用。

通过该平台,居民可以随手拍下图片或留言,在诉求反映、随手拍、物业报事报修等板块向物业反映问题,并及时了解处理结果。同时,居民还可通过社区宣传、通知公示、小区议事、调查问卷等板块了解社区大小事,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参与社区治理。

为促进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居民、业委会还可通过物业管理考评、物业监督评价等板块督促物业公司提升服务质量。

据统计,自“西宁物业”上线以来,共搜集居民诉求214件,听取意见32件,累计反馈解决208件,群众满意度达到了97%。

“通过小程序的大数据分析功能,我们将居民需求分为8大类,并精准督促物业加强这些方面的服务和管理。”第十四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更换LED路灯50多盏、搭建“宠物乐园”一处、采购安装乒乓球桌6张、羽毛球网2张、垃圾清运更加及时……在“互联网+社区服务”的推动下,如今的第十四社区,社区服务设施更加齐全,居住环境持续改善,物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愈发高涨。

时间:2023-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