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84.51%
移动支付让就医购药更便捷
黄富国 张梦笛 阿丽米热 谢蜀娟

在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进行政策宣讲、电子凭证使用指导

采取措施

对电子凭证应用情况进行追踪,组成宣传队伍帮助群众激活使用电子凭证

“使用医保移动支付太方便了,在手机上就能操作。”6月13日,市民牛先生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购药时说。

二季度末,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85.36%,较第一季度提高了12.87%,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达到26.21%。

医保电子凭证作为参保人就医购药的电子介质,相比传统的实体社保卡或身份证,电子凭证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和安全可靠等优势。

今年以来,根据市医保局关于医保移动支付工作的安排,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保局召集区卫健委、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以及定点药店代表等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协调会,制订并执行每月通报制度,将各医药机构当月最新激活率、结算率进行公示排名,对好的经验进行分享交流推广。

同时,结合当前街道、社区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保局分别前往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处进行医疗保险政策宣讲、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指导等工作,开展“暖心医保人”活动。

截至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保局共计开展宣传13场次,受惠群众2000余人;利用“千人入千企”联络机制点对点通知该区100余家企业、8651名未激活人员,发放了电子医保凭证使用指南、医保政策内容宣传册。

“此外,我们还对辖区各街道经办中心、医药机构的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情况进行点对点定期追踪,由各街道医保经办员、辖区四个卫生服务中心结算工作人员、定点协议药店医保专员组成宣传队伍,‘手把手’‘一对一’帮助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极大地提升了参保人员的就医体验感。”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保局将持续抓好此项惠民便民重点工程,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力争实现辖区参保人员线上医保服务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市民就医购药的便捷度。

时间:2023-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