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134个住宅小区一季度物业服务质量考评结果产生
五个小区物业入选“红榜”
关祥荣 李甜

一季度“红黑榜”情况

一季度“红榜”中有5个物业服务项目,“黑榜”中有9个物业服务项目

对“红黑榜”企业实行差别化监管,作为创先评优、选聘重要考量依据

近期,克拉玛依区住建局指导各乡街经过组建考评小组、实施质量考评、公示考评结果等环节,完成了该区2023年一季度134个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工作,公布了一季度物业“红黑榜”名单。

其中,“红榜”中有5个物业服务项目,均位列全市考评成绩前10名,“黑榜”中有9个物业服务项目。所有物业企业就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签订了承诺书。

为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突出党建引领,提升住宅物业服务质量,把群众呼声与红色物业管理工作的着力点有机融合,筑牢“红色阵地”,自2021年以来,市住建局创新推出物业“红黑榜”机制,制定并出台《克拉玛依市住宅物业服务质量考评管理暂行办法》,对各辖区内物业项目开展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对考评成绩前10名的服务项目予以通报表扬。

住宅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包括业主考评和社区考评两部分。其中,业主考评分值占每季度最终考评分值的70%,社区考评分值占每季度最终考评分值的30%。最终,由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统一对辖区内134个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分值进行综合排名。

此次通过综合考评进入“红榜”的5家企业,是今年一季度在合同履职、为民服务、协同配合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企业,这5个物业服务项目分别为博峰物业服务的南苑项目、广陆物业服务的朝阳高层及世纪家园项目、皓广物业服务的观景园项目、永升物业服务的金色嘉苑项目。

记者了解到,克拉玛依区物业行业行政管理有关部门会对“红黑榜”项目以及所涉及的物业服务企业实行差别化监管,在创先评优时对“红榜”项目服务企业优先予以考虑,对“黑榜”项目服务企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小区业主或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时,也会将质量考评结果作为重要考量依据。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物业‘红黑榜’机制,以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不断加强住宅物业服务质量监督管理,规范住宅物业服务活动,打造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切实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